新闻详情

凝聚向善合力 共创美好生活--深圳市慈善会·美好生活发展基金倡议书

2023/03/28
浏览:5589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机构、爱心家庭:

岭南春早,善心潮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脱贫攻坚到共同富裕,从民生兜底保障到共创美好生活,站在新的时代节点,我们何以应对时代之变、城市所需、民众所求,做到党委有号召,慈善有响应,社会有需求,慈善有行动,这就需要我们推动传统救助型慈善向现代发展型慈善转变,从外向输出式慈善向内外并蓄式发展,让慈善真正扎根社区、服务民生。

作为深圳社会捐赠主渠道,深圳市慈善会特发起设立美好生活发展基金,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爱心共建企业、个人和家庭,以专项基金为载体,共建民生慈善发展资金池,打造立足深圳、服务民生、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慈善品牌,着力于民生发展所急、城市发展所需、行业发展所求,及时高效回应社会发展需求,以向上向善合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我们郑重承诺:所筹善款全部进入基金专户,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严格管理每一笔善款,坚持公开透明,公示捐赠明细,接受社会监督。

扬帆风正劲,向善正当时。从这个春天再出发,我们相信,您的暖心善举,必将成为深圳高质量发展的温暖底色,必将绘就深圳美好生活的慈善画卷!共襄善举,我们殷切期待您的参与!

深圳市慈善会·美好生活发展基金

总召集人  戴北方

2023.3.27

深圳市慈善会·美好生活发展基金

简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成果落到实处,进一步整合社会慈善资源,充分发挥市慈善会在推动民生幸福城市建设和助力共同富裕中的平台作用,特设立“深圳市慈善会·美好生活发展基金”。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立足深圳慈善募捐主渠道,及时回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将市慈善会打造成为深圳助力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建设、实现共同富裕的慈善平台,为推动新时代深圳慈善事业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二、基金宗旨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

三、基金发展目标

以深圳市慈善会为平台,以“美好生活发展基金”为载体,立足民生需求和城市发展需要,打造品牌慈善项目,联动慈善资源实现高效精准投放,构建深圳慈善生态共同体,实现捐赠常态化、项目多样化、帮扶精准化,助力深圳建设民生“七优”幸福标杆城市。

四、基金投入方向

(一)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和应急救助工作。联动行业专业机构,引领和带动社会慈善资源参与助力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国家突发应急需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做好应急救灾、抗击疫情和突发公共事件等应急救助工作。

(二)立足城市发展需求,开展创新资助项目。结合城市发展需要,引领慈善资源支持投入教育事业、科技创新、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等多元领域,开展相关领域创新资助项目。

(三)立足民生需要,夯实深圳民生服务项目。围绕社区治理、社会救助等重大民生领域和困弱群体需要开展慈善服务项目,夯实社区慈善发展根基,让慈善服务更好地扎根社区、服务社区。

(四)立足行业发展需要,推动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 支持行业平台建设,开展人才培育、慈善文化宣传、慈善教育、行业研究等工作,以及深圳市慈善会在机构运营、人才培育、项目研发等方面的投入。

五、捐赠方式:

(一)银行汇款

账户名:深圳市慈善会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福田支行 

账  号:1806014400000055 

汇款备注:深圳市慈善会·美好生活发展基金

(二)扫码捐赠

合作项目部 谢宏: 

0755-82470109 13430588320

帮扶项目部 吕昌盛: 

0755-82470916 13689578378


深圳市慈善会创建
Powered by